返回

2016-10-29

返回列表

浏览量:

空气压缩机造成泄漏的常见原因有哪些

    空气压缩机周围环境中带有腐蚀性气体,如有些场合会有硫化物、天那水,清洗用的化学剂等挥发在空气中,机器的高温本身就加速了润滑油的氧化,一旦这些气体进入空气压缩机系统与机油发生化学反应,从而产生积碳和油泥等。

   一部分杂质进入机油循环系统被机油过滤器拦截,另一部分杂质随之油气混合物上升到油分。在气体通过油分时,这些杂质滞留在油分滤纸上,把过滤孔堵塞,油分的阻力慢慢增大,致使油分在较短时间内就需要提前更换,过滤精度差的空滤会让部分空气中的粉尘颗粒无法被拦截,直接进入空气压缩机系统,油滤和油分负荷过大,导致堵塞;进入空气压缩机系统的杂质、油氧化物、磨损的金属颗粒等由于油滤过滤精度差,一部分拦截在油滤过滤层上,另一部分杂质一直在机器内循环直至上升到油分,分离后滞留在油分的过滤层中,导致油分过早被堵塞;抗氧化性差的机油不宜使用,即使工作时间较短,也会产生积碳和胶状物,将油分堵塞。

   造成泄漏的常见原因有:空滤没有安装好;空滤总成的接触面积不平;空滤与总成的接触面有脏物附着在上面,导致泄漏;空滤表面的弹性接触垫放歪了;空滤或空滤总成破裂等。空气压缩机吸入空气中的灰尘被阻隔在空气过滤器中,为避免螺杆压缩机被过早地磨损、油气分离器中的精滤芯被阻塞,通常运行500H后,就需要清洁或更换空气过滤器滤芯;在多灰尘地区,更换时间要缩短。过滤器更换时必须停机,为了减少停机时间,建议换上一个新的或已清洁过的备用滤芯。

   轴承是电动机运转的重要部件,笔者根据多年维修经验得知,对其维护保养是否规范,直接影响轴承的使用寿命,也直接影响电动机的安全高效运转。因此,平日要做好维护保养工作,根据其出现的故障现象,及时处理,避免故障扩大化;从而避免烧坏电机,造成更大的经济损失,是非常必要的。

分享

联系方式
报价咨询电话:18017736907  13336720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