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2017-05-04

返回列表

浏览量:

无油空压机逐步走向制造强国


   我国压缩机行业经多年发展,压缩机设计、制造水平有了较大提高,产品的性能指标基本接近国际水平,但产品可靠性和造型设计方面与国际先进水平还存在较大差距。产品可靠性应作为压缩机行业“十三五”的发展重点,使我国压缩机制造大国逐步走向制造强国。

   因此,要鼓励现有的国家级产品检测中心建立产品可靠性测试平台,为企业产品可靠性提供技术服务,在全行业逐步推行产品可靠性考评;鼓励企业加快产品试验、检测等技术基础平台建设,为产品开发、性能测试等提供基础保障。建议政府相关部门在政策和资金上给予扶植。同发达国家相比,我国压缩机行业中传统加工制造比重过高,对实物产品生产的依赖过大,基于客户需求的整体解决方案业务所占比重较小,服务活动对质量品牌的影响尚不明显,服务增值贡献度不高。

   比如,在西气东输管道建设中,除设备以外,GE公司还提供包括压缩机组安装、调试、使用培训等服务,以及相关产品备件,这是一整套的客户需求服务。而我国压缩机行业内大多数企业的所谓“压缩空气方案解决”,实际上就是卖机器。无法有效的涉足用户整个压缩空气生产、输送、使用、处理的整个环境,更不用说参与到工艺设计优化和循化水系统、电力系统、基础建设等环节中去。总的来说,如果参与程度不深,客户选别人实在无可厚非。

   通过大力发展制造服务业,企业不仅会增强竞争力,还可以创造市场。比如,以前是制造、销售压缩机设备的,但是现在可以不仅卖压缩机设备,还建立压气站直接卖气,搞能源合同管理、租赁经营等等。有的企业已经引入了汽车4S店的模式,将过去的经营模式改变了,取得了良好的运行效果。此外,还可为用户提供远程监控、创新售后服务模式、借鉴互联网思维等服务。

分享

联系方式
报价咨询电话:18017736907  13336720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