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2017-08-30

返回列表

浏览量:

无油静音空压机排放的压缩空气的杂质有哪些?

无油静音空压机

空气经过空压机压缩后,压缩空气中会含有许多的杂质,这些杂质对生产过程及产品质量带来损害。这些压缩空气不能直接使用,需要经过处理,那么 无油静音空压机空压机排放的压缩空气的杂质有哪些呢?下面日食压缩机上海实业有限公司空压机技术人员就来为大家进行介绍。  
1、固体颗粒  
压缩空气中固体微粒的成分、含量和性质,取决于空气压缩机吸气区域的大气污染程度以及输气管道、附件及气动装置的使用、维护制度和条件。固体杂质基本上都是吸入空气本身含有以及在沿管道输送时带进去的,其中极大部分是铁锈和金属碎屑。  
2、水  
水是压缩空气所含杂质中危害最大的污染物。水在空气中以雾和水滴两种形态存在。雾:包括液态分散系微粒和液态凝聚性微粒。水滴通常以固态微粒作为凝聚核,呈球形。  
3、油  
压缩空气油污染的来源可能是空气压缩机和气动元件的润滑液,装在空压机吸气管上的油过滤器,环境空气中的油蒸汽和油滴。在压缩空气中,油污染存在的形式有液态油滴、悬浮的油雾及油蒸气。油雾是熔融物质挥发生成的气态物质的气凝物,油雾的微粒大小远在0.5μm以下,有相当大的扩散能力,在静止的空气中很难沉降。是压缩空气净化中难以彻底清除的污染物。  
4、化学杂质  
压缩空气中的化学杂质主要以气体形式存在。其中最多见的是由燃料燃烧后形成烟道煤气、化学反应过程产生的气体、酸和碱的蒸汽及溶剂等。压缩空气中最常见的是SO2气体,它与冷凝水化合就形成硫酸和亚硫酸酐,同其他酸碱溶液和臭氧一起侵蚀输气管道内壁、气动元件表面和密封材料。  
5、气溶胶固体颗粒  
气溶胶:气溶胶是压缩空气净化技术、特别是过滤技术中的一个重要概念。气溶胶是悬浮在空气中粒径从几毫微米到零点几毫米的粒子所组成,它一般是以一种不均匀、不规则及不平衡的复杂运动状态而存在。气溶胶过滤是压缩空气过滤净化的主要任务,  目前我们可用过滤方法清除气溶胶标称粒径范在0.002~100μm之间。当然还经常采用固体粒子,水滴,油雾等术语,这是针对微粒的通俗分类,气溶胶与微粒具有相同的概念。

分享

联系方式
报价咨询电话:18017736907  13336720198